讲座通知:人工智能学院前沿技术系列讲座第二讲

  • 李芳
  • 日期:2018-09-14
  • 1660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的历史与现状

讲座时间:2018年9月15日(周六)晚上5:30-7:00

讲座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教学楼阶一2

讲座嘉宾:肖俊  教授

内容提要:报告内容分五部分:第一部分,人工智能追根溯源,追溯“700多年”的人工智能发展史及代表性人物,同时回顾2017年人工智能大事记,分析人工智能“元年”的重要事件与启示;第二部分,人工智能的国家战略,分析世界各国的人工智能政策和战略布局;第三部分,人工智能人才与教育,分析人工智能的人才需求、人才缺口,人工智能人才的就业,各国的人工智能人才储备等;第四部分,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介绍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领域和场景;第五部分,人工智能的缺陷与发展趋势,介绍分析人工智能的“不能”,展望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技术走势。

嘉宾简介肖俊,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战略研究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国科智慧(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信息处理等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课题、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怀柔科学城科技创新课题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并出版专著1部,获得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