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18级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开学典礼

  • 李芳
  • 日期:2018-09-04
  • 4454

       8月3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玉泉路教学园区阶一6教室举行了2018级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开学典礼,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成林研究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学技术保障部部长姚郑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肖俊教授,部分教师代表及146名非全日制硕士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成林在致辞中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国科大人工智能学院是我国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先行者与探路者,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集中发挥国科大教学优势与中科院研究所科研优势的有益尝试。他强调,人工智能作为信息科学领域的交叉学科,既要注重科学理论与实践能力紧密结合,也要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入学后能够夯实专业基础,树立匠人之心,秉承工匠精神,坚持学术诚信,提高工程能力,积累项目经验,成就一个卓越的自己。

刘成林副院长致辞

刘成林副院长致辞

       肖俊围绕人工智能学院概况和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情况两个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系统介绍。他从学院的办学特色、整体架构、建设目标、师资配备和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并进一步从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培养流程以及各类活动的举办等方面介绍了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情况,让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学院整体情况。

       陶建华作为非全日制研究生导师代表讲话,从研究生导师的角度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树立目标,增长学识,锻炼品格,让自己在国科大不断砥砺前行。

       随后,陈志恒、宋泽飞分别代表新生和老生发言。

肖俊副院长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肖俊副院长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陶建华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讲话

陶建华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讲话

       最后,在张宏的总结与祝福中,本次典礼圆满结束。

张宏副书记作总结

张宏副书记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