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2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活动的通知

  • 人工智能学院
  • 日期:2022-07-08
  • 3025

同学们好!

       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下半年将组织2场非全日制研究生论文答辩,请符合“申请答辩资格”的同学按照要求提交材料。

本学期答辩安排日期如下:

时间结点

2022年9月28-29日

2022年10月27-29日

1) 学生在培养系统填写答辩申请并请求导师指导,导师在系统进行审核

2) 导师审核通过后,学生发送电子版材料至学院邮箱:ailunwen@ucas.ac.cn

8月26日15:00前

9月27日15:00前

电子版材料提交时间截止后,学院建立微信群,通知具体考核形式(线上/线下)及其他相关事项

学生提交纸质材料论文

线下考核

9月21日15:00前

10月20日15:00前

线上考核

无需提交纸质版论文

学生参加现场答辩活动

9月28-29日

10月27-29日

 

     注:如果申请答辩学生数量过多,学院会视情况调整“学生参加现场答辩活动”时间,请同学们在答辩前3天时关注人工智能学院网站具体的答辩安排。

1. 申请答辩资格

       满足学分要求

       2019级同学学分要求:课程学习总学分≥32学分,学位课学分≥18学分

       2020级同学学分要求:课程学习总学分≥30学分,学位课学分≥19学分

2. 申请答辩流程及需要提交材料

导师审核通过后,需草拟答辩决议,由学生统一向学院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学院邮箱为:ailunwen@ucas.ac.cn

1)《专业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该表信息用于申请学位时使用,因此务必保证准确无误,特别是学号、专业、联系方式等);

2)导师草拟的答辩决议(可参照答辩决议样例);

3)论文盲审版

         注:只有导师在培养指导系统审核通过,学院才会接收学生发送的电子版材料,否则发送的电子版材料无效!以上材料学院网站上均有相应模板(https://aipt.ucas.ac.cn/index.php/zh-cn/lwtz/lczd/6185-2021-07-16-07-25-20),请同学们下载后填写完整,以上申请材料缺一不可,不完整的申请材料同样无效。

3. 论文查重及评审

       提交电子版材料后,学院会组织论文查重。在该查重系统内,每人仅有2次查重机会!查重率10%为合格,10%-30%需修改后再次查重,30%及以上则取消本次答辩机会。查重率合格后的论文提交专家评审,论文评审需要两周时间!两位评审专家一致同意答辩,学院将按时予以安排。如果评审老师提出修改建议,学院将及时反馈给学生!因此,请务必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4. 如线下考核,提交纸质版论文

1)论文五本:封面、发表文章目录,论文致谢部分隐去导师姓名、职称和单位,要求蓝色封面装订(二公寓打字社可装订,也可选择其他装订地点);注:论文封面本人名字在培养系统中提交盲审版本时也需要隐去,但提交纸质版本时不要隐去本人名字。

2)两寸照片两张:未参加学校集中采集的同学需提交两寸照片2张以备办理毕业及学位证书使用。标准两寸免冠彩色照片,蓝色背景浅色服装,背面用铅笔或者圆珠笔写上“姓名、出生日期、专业”。本人需保存同一版本照片电子版同时将电子照片按以下要求调整好发送至ailunwen@ucas.ac.cn,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邮件主题为学生名字+毕业电子照片。电子照片要求:宽480*640像素,分辨率300dpi,24位真彩,压缩品质系数不低于60,大小在18kb到40kb之间。

要求到指定地点拍摄:

1)中国图片社全国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

2)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环球财讯中心A座4楼(近宣武门西大街,宣武门地铁站)

3)联系电话:010-63076145

4)拍摄时需要信息:学校编号:14430;学生本人正式录取学号

5.答辩当天

1)学生报告(PPT)10分钟,专家提问10分钟。PPT中要求不能出现导师姓名、职称和单位,违反规定将取消本次答辩资格。PPT答辩当天自己携带到答辩地点即可。

2)答辩专家撰写答辩决议;

3)答辩委员会宣布答辩结果。

     6. 答辩后工作

1)整理答辩记录并发回给答辩秘书;

2)修改论文;

3)填写培养指导和学位管理系统;

4)学院统一通知提交纸质版材料:纸质论文5本,答辩申请书2份,毕业生登记表2份,要求一导师和本人签字,答辩申请书及毕业生登记表要求贴一寸照片。

     7. 特别提醒

1)申请答辩过程中所需要提交的材料模版请同学到学院非全日制网站“论文通知---流程指导”板块下下载。

2)请大家务必严格按照通知中的要求填写系统及提交材料,以免延误毕业时间!

3)请用本人姓名做邮件主题和附件标题给本邮箱发邮件,如张三《专业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张三—答辩决议。

 

       联系人:闫老师、刘老师

       邮箱:ailunwen@ucas.ac.cn

       电话:010-88256547、010-88256563 

人工智能学院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