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得到官方认可,可落户北京

  • 付静
  • 日期:2019-08-13
  • 5956

       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北京市民政局所属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考工作人员的补充公告”(如下图),公告中明确提出将本批次报名条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调整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这将会是非全日制研究生社会地位的一个标志性转折点吗?

       补充公告

补充公告1关于2019年北京市民政局所属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考工作人员的补充公告 

       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市民政局研究决定,将本批次报名条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调整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并将原报名截止时间8月7日17:00顺延至8月14日17:00。其他招考条件不变。

       非北京生源毕业生需符合条件: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在校期间未与任何单位存在劳动(录用、聘用)关系(在校或休学期间自主创业除外),按时毕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非北京常住户口应届毕业生;引进毕业生原则上应具有研究生学历;引进当年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5周岁,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7周岁。

       特此公告。

北京市民政局

2019年8月7日

 

原公告如下

原公告

睿启说:

1.事业单位首次将非全日制和全日制放在同等地位,非全日制的社会认可度得到实质性的提升。开始逐步落实2016年教育部关于统筹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通知中提到的: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工作通知

2.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符合北京市应届生落户条件

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在校期间未与任何单位存在劳动(录用、聘用)关系(在校或休学期间自主创业除外),按时毕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非北京常住户口应届毕业生,是符合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引进条件的,但需要关注的是的年龄限制上依旧是引进当年研究生原则上不大于27周岁。这一点请MBA考生务必留意。

3.市人社局、民政局发布公告后,相信其他事业单位、政府部分也会陆续出台相关政策。

建议未来规划考事业单位或公务员的MBA考生,报考中务必慎重选择培养方式(定向培养与非定向培养在未来的就业上有所不同,非定向考生毕业才有报到证、派遣证,符合事业单位的招聘要求)。

4.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更受重视,含金量也更高。

无论如何,这都代表着一个大方向上的信号——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社会认可度在逐渐提升,未来可期。

 

注:全文转载自“博雅睿启”公众号,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kyy4pnBsEAKofoVOs1vV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