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追求精智”人工智能创意大赛初赛评审会顺利举行

  • 付静
  • 日期:2019-12-02
  • 1966

       2019年11月29日,“科技引领 追求精智”人工智能创意大赛(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创意大赛)初赛评审会在人文楼223会议室顺利举行。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肖俊教授、教学技术保障部部长姚郑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初赛评审委员会,经过材料审阅和会议讨论,最终评审出10个作品晋级决赛。

       人工智能创意大赛的举办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度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支持,旨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加强学校创新文化建设,创建国科大创新培育类文化品牌。大赛从9月开始进行宣传,全校学生均可参赛,报名及作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为参赛学生预留出了足够的创作时间。作品提交成功后,大赛组织者根据作品所属类别进行分类并编号,将作品申报书及附加材料装订成册,在初审会上进行匿名评审。

人工智能创意大赛初审照片1

评审会现场

       本次评审根据作品编号顺序进行匿名评审,评审专家认真阅读参赛选手的作品申报书及附加材料,会议组织者根据附加材料的性质通过屏幕及纸质材料分别进行展示,附加材料包括学术论文、算法文档、作品展示图片、作品展示视频等,专家认真阅读观看后进行了集体讨论。经过初筛不能晋级作品,选出可以直接晋级作品,确定待定作品,在待定作品中选择优秀作品晋级及确定优秀奖等多轮讨论后,最终确定了本次大赛的晋级作品名单及加入优秀奖备选名录的作品。

人工智能创意大赛初审照片2

评审专家观看作品附加视频

人工智能创意大赛初审照片3

评审专家阅读作品申报书

人工智能创意大赛初审照片4

评审专家讨论现场

       本次晋级决赛的作品共有10个,作品涉及自然语言处理、图像与视觉、语音识别、人机交互、自动驾驶、语音情感识别等多个领域。大赛组织者把评审专家意见反馈给进入决赛的选手后,将进一步安排决赛,晋级决赛的选手需要自行准备PPT等展示材料进行现场答辩,由评审专家提问、指导后,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并在颁奖典礼上由获奖选手进行最终获奖作品的展示介绍。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支持下,本次大赛会产生众多优秀作品,对于国科大创新品牌建设与发展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