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科大与华为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 文/教务部 图/杨天鹏 (教务部)
  • 日期:2021-01-05
  • 7783

       12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副校长董纪昌教授,华为云副总裁余虎先生、北京代表处科研文化大客户部总经理高少奇先生及双方相关单位其他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董纪昌主持。

  高随祥代表学校向华为公司长期以来对国科大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此次“智能基座”基地落地国科大,是双方在人才培养领域合作新的拓展。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坚持“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办学理念的国科大,也在不断探索和完善产学研合作的办学模式、聚焦未来技术发展和产业需求,致力于培养创新型领军人才。双方将在鲲鹏、昇腾、华为云领域开展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活动、实习就业等紧密合作,建立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携手推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210101 1

高随祥致辞

       余虎在致辞中首先对国科大长期以来为华为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和提供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以5G技术、AI技术、操作系统、云计算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中国科学院代表中国科研的最高水平,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正是为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创新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而进行的深层次合作。最后,余虎祝愿国科大与华为的合作能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20210101 2

余虎致辞

   双方代表讨论热烈,就人才培养、课程开发、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董纪昌、高少奇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

20210101 3

国科大-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

       高随祥、余虎共同为基地揭牌,其他与会代表共同见证基地落成。

20210101 4

高随祥与余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20210101 5

签约仪式之后双方合影留念 

  据悉,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协同创新,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基础的IT产业与人才生态,培养一批适应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创新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高等教育支撑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奠定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脱畅